共享与服务

共享与服务

面向高校和社会开放服务计划:

我国开设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院校有300余所,除本项目外,未见类似婴幼儿客体心理表征虚拟仿真教学项目。自2015年建成以来,项目已面向北师大心理学及其相关专业及部分兄弟院校心理学专业师生开放,三年访问量达12000余人次。今后5年,本项目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实现面向全国兄弟院校的免费共享。同时,本项目将充分利用平台的可扩展性,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二次开发,满足不同专业的实验教学需要。

持续建设与更新:

本项目已能充分满足本校心理学及相关专业的实验教学需要。今后,本项目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持续投入:

第一,在内容建设方面,本项目将从深度和广度两个方面持续对项目内容进行深入拓展。一方面将挖掘发展心理学婴幼儿客体表征实验相关研究细节,不断丰富完善当前项目内容,增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环节,引导学生进行更加深入的创新型研究。另一方面通过不断的拓展,将传统发展心理学中的各个经典实验逐步融入到当前仿真虚拟平台,大力提升项目的服务范围和服务能力。

第二,在网络建设方面,本项目将进一步改善网络环境,建立稳定、安全、畅通的网络管理平台。依托我校万兆核心网络信息平台和智能化数字校园建设支持,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用户管理模型,将有线网络延展到无线领域。进一步改善用户的网络环境,保证多用户能随时、安全、快速地共享网络资源。

第三,在平台建设方面,本项目将进一步建设具有开放性、扩展性、兼容性和前瞻性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和共享平台,实现更大范围内的实验教学资源共享,满足多地区、多院校、多专业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需要。

持续提供教学服务计划:

本软件可长期作为教学辅助软件使用,提供用户管理和实验考评服务。